nn

Followers

Saturday, May 21, 2011

人心不足蛇吞象


很有意思的一句谚语~

翻译马来文叫 Bagi betis, nak peha.

翻译英文叫 Give him an inch and he'll take a mile.

还是比较喜欢华语的,因为很夸张,蛇吞象也太恐怖了吧~



想想我现在的处境,真是罪孽。

很想读中医,试图了解大长今所说的药膳。
也想读物理,不明白当初为何爱因斯坦放弃了爱情。
也想读历史,探索古人与现代人的思想分别。
也想读心理学,学会更好的与人沟通。
也想读星相,重复讲着全部人都懂但我说出来却能激励他们的话。
也想读设计,在人海茫茫中寻找知己。
也想读管理,当领袖的感觉应该不错。
也想读金融,与巴菲特在华尔街喝咖啡。
也想读。。。。。



人生短短几十年,而且我又酱好玩,
看来,也只能想想而已。

而为什么说是罪孽?
想起中三出家是,大师父说过佛法说自身有五毒,
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。

就算是学问,大家说多多益善,
但贪学问也是贪,
这种事应该按部就班~~~



最后,我还是选回了金融,
因为这世界,没钱是万万不能的~

所以在经过两个星期的思考,
今天,
我翻回了这部片子,
让自己对自己的选择给予肯定。


希望我不会让自己后悔~

2 comments: